五一假期文明旅游倡议书
作者:  来源: http://glhc.org.cn/lczx/n610.html   发布时间:2023-04-28     我要分享

文明展现魅力,有礼成就美景。2023年“五一”假期即将来临,为营造文明和谐、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,引导广大市民恪守公德,文明游览,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良好的文明素养,争做文明的传播者、引导者、践行者,莲池书院博物馆发出如下倡议:

一、遵德守礼,文明出游

文明守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。每位旅游消费者要从自身做起,自觉遵守《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》,遵守法规,恪守公德,尊重他人,讲究礼仪,爱护环境,文明游览。注重低碳环保,在游览、住宿、餐饮各个环节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。

二、从我做起,践行文明

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、引导者、推动者。维护公共环境卫生,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、不乱扔废弃物;遵守公共秩序,不在禁烟场所吸烟,不喧哗吵闹,排队遵守秩序,不并行挡道,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;保护生态环境,不踩踏绿地,不摘折花木和果实,不追捉、乱喂动物;保护文物古迹。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,不攀爬触摸文物,拍照摄像遵守规定。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,让每个人都成为旅游“形象大使”,自觉做传播文明的使者,用自身的文明言行感染带动其他游客。

三、防范风险,安全出游

增强安全防范意识。避免前往不具备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,跟团游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,在“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”签订电子合同,缴纳团费并索取发票。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,确保人身、财物安全。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,不在“禁火区”使用明火,不进入危险区域游玩。自驾游要控制车速,注意礼让,杜绝酒驾或者疲劳驾车。

人人树形象,处处讲文明。文明旅游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,让我们携起手来,从我做起,从现在做起,提升文明素质,展示文明风尚,为和美保定再添美景、再添靓彩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莲池书院博物馆

2023年4月28日          


0